今天在整理隨身硬碟中的檔案

點到圖片區 就這樣一個個檔案夾 慢慢的看了起來

 

我是個圖像記憶非常強  但名字永遠delay個二、三週才會記起來的人

這個特質(還是缺陷XD)從很小很小的時候就是這樣了

所以很自然的 我喜歡接觸這個讓我每次都有新鮮感 充滿色彩和無限想像空間的世界

 

儘管生長的環境 除了學校的美術和各式比賽

並不是個對設計和藝術友善的空間

(不可諱言 在台灣這塊領域並未得到它應得的尊重)

但我還是很莫名其妙的 從國小到國中  當了9年的學藝股長

自己是很樂在其中

因為投身在會讓自己喜悅的事物中 

那是種不求回報的熱情和傻勁

 

而且大多數家長為了自己孩子的前(錢)途

總會苦口婆心的教導(洗腦)下一代往能賺錢吃飽的行業前進

如果你也是點進來的同好者

一定也能了解  喜好藝術的細胞並不是這麼容易被抹滅的

無論是攝影 手作 插畫 衣著 

甚至是家裡傢俱的擺設

人啊  最原始的衝動 總是追求美好的事物的.....

 

很後悔我高中和大學的創作作品  都沒有很完整的保留下來

電腦裡只有2005年之後的一些電子檔

那麼一點點

就跟大家分享囉

 


 

 

2005年以前,都是純手工繪畫以及用office製作海報的時期 沒有檔案...

 

2005年--為了工作需要 photoshop的自學時代

 

那時在某個教會機構服務

人員特別的少  卻要包辦整個機構和附設學院的事情

但很幸運  遇見一位常年對編輯和美編熟悉的大姐

讓我開始接觸圖像創作

這時期每天下班就是逛圖像網頁

一項一項的自學photoshop

(因為連招生簡章和宣傳海報 都是一個人製作--發稿--聯絡印刷--送成品

 更別提這些宣傳小卡和海報 每個內部教師和人員的要求都不同....)

 

而這也是讓我體認到這行業不易的現實面

因為他們永遠不能了解  你為什麼花那麼多工作天在修圖....

 

下圖右上是學院宣傳掛報(尺寸約3m*1.5m) 算是依自己的認知做的

而左下和右下為招生簡章  風格完全是依院長要求....

remicis.jpg

 

還有每年的宣傳卡

大家總是寄人像模糊、色彩漂亮的原始照片 (沒看錯~就是用底片拍的那種照片)

能給我電子檔的總會讓我痛哭流涕

這時作品主要還只使用一些基本功能(去背 圖層 調整色彩 基本排版等)

re2005mici.jpg

左上是bonus自己多做的家人年度謝卡 故意搞得像什麼「人間四月天」的fu~

而其它則是機構人員的年度謝卡

很明顯看得出來自己家的做得比較ok 畢竟能挑好處理的照片呀  哈哈哈

 


 

 

 

2006年--真正進入photoshop的整形時代

這時期真的玩比較大

一整個進入照片的整形造假時代

修身材啦..換頭..換背景...換人...美膚...什麼的 全都用上了

 re2006mici.jpg

有多靈異都不曉得XDDDDDD

左上照例是全家照 但我弟並不在現場

右中大圖的全家人 並未去過澳門教堂  而且大兒子的頭是從另一張照片p來的  

中左那個媽咪抱的小孩  原照片只是個baby  

製作時小孩長大了 也當然換了長大的樣子

下方那家族是整個搬風 不過右邊的女孩子的膚色 因為整張照片偏紅 依有限的能力儘量調整過了

 

看到這些龜毛的同事+顧客們  驚訝的表情

真的很有成就感~~~

 


 

 

2006-2010年--見山不是山 見水不是水的坦然年代

因為工作換到個打死不相干的領域

每天累得回家只能呼呼大睡

偶爾修個網拍圖

幫同事 和喜歡的演員做個親密大頭貼(下圖中左)

或是幫同事的愛狗 弄個藝術照桌面(下圖下左)

就算是娛樂了

這時雖不敢說自己功力像其它專業人員那麼強

但也到了自己看了不會覺得丟臉的時期 呵呵

redeli.jpg

尼看看  就連之前工作 也是用公司很破爛的電腦在玩(上圖右下)

螢幕說多小 就有多小 說要色差  老螢幕就差給你看!

也沒有什麼繪圖板

完全滑鼠製作

 

而且我現在使用的老電腦  也已經買了7年了~

有時跑圖檔還會給我當機

但 就是莫名其妙很快樂

 

近幾年接觸了攝影

不過俗話說得好

吸毒毀一生,攝影窮三代! 想破產,玩單反!!!

157036_475405759870_183954419870_5457313_4294203_n.jpg 

(上圖來自臉書某好友的相簿XD 開玩笑的啦~~~)

 

身於高跟鞋社會 鞋跟部份的我 (嗯 可能是鞋跟底座啦 但還是窮...)

就玩玩便宜的相機 或乾脆用手機到處拍

也怡然自得囉

(話說有某人一直叫我敗家買那種 一台就是1.2個月甚至更多個月的薪水的相機 

 等我中樂透再說)

 

這篇我不曉得是純心得還是火侯不足的獻醜耶

但就是想分享說  真正讓你內心感動並且熱血著的興趣

不要管周圍的雜聲 

就這樣保持下去吧~

好比某些已經經過蜜月期的情侶/夫妻

若能走過考驗

除了激情外 還有像家人般 呼吸般的不可抹滅

那才是真正的愛

對於興趣 又何嘗不是如此

 

最後不可免俗的  

出賣一下好友

re2010ku.jpg 

(感謝右上好友X君和她的愛貓kiki 未經詢問及同意就客串演出)  (喂! 這樣可以嗎!?)

(下次預告  高雄「YA!小指」和兩隻雄貓的動感演出! )  (喂! 這樣真的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et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