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來我想談一個很特別的人
 
她是我在高雄讀書時  同一個寢室的學妹
暫且化名"小指"好了
(認識的人一看就知道是誰了嘛XD  完全無效的化名)
 
以前對她的印象就是
活潑 直率 很會想也很會往前衝的一個人
 
比如說
今天 我們一樣在報紙上看到一個改造牛仔褲的DIY
我 會先開始想 哪條褲子剪起來怎樣 要剪多少?要不要抽鬚? 如果剪完後悔怎麼辦之類@#$%^
然後想想想想想…..想到有天被別的事情吸引了注意了 這件事就完全忘掉了
 
這位小指姑娘就不同
執行力非常強
我看她過沒多久 就拿出一條褲子舖在地上剪
然後隔天拿去給阿婆車邊
過沒多久 一條好看的牛仔裙出現了
 
這樣看來  我好像是個想太多執行力頗低的傢伙啊
(妳本來就是!!!!!)
 
扯太遠了….
反正  在當時很封閉的教會宿舍系統下
我算是思想比較不一樣
她是不止思想不一樣  行動也很不一樣的人
 
這樣算不算是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如果今天有人問我這個問題  我只能回答他
"我不清楚我想要什麼  但我知道我不要什麼"
 
但這位小指學妹 最讓我佩服的  就是她雖然會想很多 但決定後動作非常快 
這個特點  其實很少見
 
旅行的第三站是高雄  小指學妹的住處
去看看她 看看她的貓咪圓圓(這也是化名XDDDDDDDDD)
重新呼吸高雄的髒空氣
騎車兜風黏了滿臉的灰塵
然後殺到學生時代常去的商店敗家
 
好像想找回當初的一些幹勁
那種為了一份報告 而拼命熬夜
或是
翹課到西子灣吃冰
然後線民打電話說下一堂要點名
一群人衝回學校的那種快感
 
現在想起來 覺得以前蠻蠢的
不過  倒是蠢得很快樂
 
現在  我們不也常在做自以為很成熟的蠢事嗎…
只是  現在有些蠢事是不得己的
 
在高雄這幾天  我還是看見以前認識的那個小指學妹
她DIY的紗窗  雙層貓砂盆 還有同樣簡潔卻隨性的房間
睡前躺在床上天南地北的胡扯
兩個女生用很幼稚的方法  在分享很內心的話
 
那幾天我很快樂
(小帥貓圓圓 你功勞也不小)
 
她是認真生活的人  很有想法的人
會去付諸行動的人
 
反觀  我畢業後  那種想太多的特質還是一樣
所以我變得膽小
以前是有人陪我一起蠢  團結力量大
現在一個人想繼續衝下去
卻不知如何往前
就像那條從未成形出生的牛仔裙一樣
 
希望有天 我的傻勁復發
就像3年前那個曾經不顧一切  奮不顧身的女孩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et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