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 第一次養的貓咪叫  咪咪
是一隻在路旁固定餵養的街貓
 
牠有漂亮的白底灰虎斑條紋 是隻活潑的公貓
每天早上起床 要去拉開老家的鐵門時
咪咪就開始在門外呼喚我
當門一打開 牠就馬上衝進來在我的腳邊磳個不停
 
那年 我剛上國中吧
記憶裡的咪咪  是隻會在台東暖洋下曬太陽 喜歡我摸他的側肚肚的美麗貓咪
活動範圍永遠就是隔壁阿嬤家樓頂的小花園  紅磚牆上 老家木頭工廠的木堆上
有時下課回家只要輕輕叫牠的名字  牠就會出現  呼嚕呼嚕的討摸摸
 
當我把混著魚肉的白飯端給牠吃時
牠會乖乖的坐著吃
然後等我要收碗去洗時   才會發現牠把魚肉都吃光光  留下白飯…..
 
阿嬤不喜歡貓  說牠很陰
爸媽不喜歡貓 說會有跳蚤 又很髒
隔壁鄰居也不喜歡貓  說貓會跳圍牆去踩他家的盆裁
可我每次看到踩他家花盆的是一隻臉很兇的大黃貓
關咪咪什麼事….
 
但人對於不喜歡的事物總是失去理智
有一天放學  我叫著咪咪的名字
 
牠沒有出現
 
隔壁鄰居的小孩偷偷告訴我
咪咪被大人偷偷帶去丟掉了
 
這個消息  讓我對大人的信任    完 全 破 滅
 
我有整理環境  為的是不讓你們說貓咪會帶來髒亂
甚至在存少少的零用錢買罐頭  要帶貓咪去給獸醫洗澡
為什麼你們光是覺得貓不好  就擅自要把牠丟掉??
 
那陣子難過很久  可是我沒有哭  因為同時在忿恨著這些大人
 
過了一陣子  也是個放學的午後
我遠遠的看見熟悉的影子
 
咪咪牠自己回來了
 
雖然變得好瘦好髒
但是我叫牠的名字  回應的喵喵聲還是一樣響亮
 
我衝回房間挖豬公~又衝去買了罐頭
弄了一碗飯給咪咪吃
看牠這次連白飯都急忙的吞下肚
"餓很久了吧~咪咪 我很想你耶" 我蹲在旁邊 摸著牠突出的脊椎 小聲的說
 
雖然阿嬤還是覺得貓很陰
爸媽還是覺得貓很髒
鄰居還是一直怪是咪咪踩他家的花盆
不過再也沒有人把牠帶去丟掉了
 
後來幫咪咪洗了澡~~在午後的太陽下摸著牠的肚肚
以為可以這樣一直下去
 
結果有一天來了隻母貓
每天拗屋拗屋的發情
咪咪就被拐跑了……
 
從此真的就再也沒看見咪咪的影子
 
有時候回台東老家
還是會偶爾看一下那熟悉的紅磚圍牆
 
雖然上頭慵懶趴著做日光浴的  並不是我記憶中的咪咪
但我相信咪咪一定過得很好
 
說不定有一天 
我會看見和牠有著相像花紋的貓咪   在牠最愛的角落打盹
然後在我叫一聲"咪咪"時  懶懶的睜眼  "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et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