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年度十大彩妝 2008年版◎◎◎◎

看到某篇推文中版友提到專櫃真的"專貴"
所以就很不自量力的來推薦一下開架中適合油肌的產品了XD

本篇分享的開架包含一般開架可買到+網拍產品(中低價位)
其中蠻多很紅的商品,但都是親身使用過才推薦的
希望對油肌的新手,或是預算有限的版友有所幫助~~~

p.s.以下心得及產品測試方法,有些是自己胡亂實驗的,請不要亂學XDDD
---------------------------------------------------------------------

膚質:外油內乾、毛孔粗大+粉刺+曬斑+易泛紅敏感
內雙油眼皮、唇色深

算是很不好處理的皮膚
如果用了不適合的產品
一小時之內就會冒痘+紅腫搔癢

但上次做肌膚檢測,皮溝紋路整齊,光澤度也不錯
這算是油肌的好處之一吧!

---------------------------------------------------------------------

○妝前產品(妝前乳、防曬、飾底乳)-

對於妝前產品,我想要分兩部分來說明:

一、妝前保溼--關於這項,我不會完全把希望放在妝前乳或飾底乳身上
畢竟妝前有做好保養,皮膚才能呈現漂亮的妝效
但因為這邊不是美容版,所以只能大概提一下:
對我來說,凝膠或乳液不是良好的妝前保溼
一是會脫屑,二是會加速出油暗沈的速度
所以我只用玻尿酸+保溼精華類產品做妝前保溼

之前使用過有保溼效果的妝前乳,要不是感覺悶悶黏黏
就是上妝後暗沈得一塌糊塗,故保溼妝前乳「從缺」

二、妝前防曬/飾底--

平日使用:近江紫蓋spf32++
這罐很多人推薦,的確也是我這種麻煩膚質的好朋友
不刺激,有一定的清爽度,但不會乾到緊繃
皮膚觸感舒服,已經用了n罐~~
值得一提的是,有時白天只上近江紫蓋,回家累到沒洗
臉就跑去睡覺,隔天起床完全不會冒痘,皮膚也沒有任
何異狀,也是我偏好它的原因之一(汗)

特別防曬:陽光離子spf50+++
帶些微潤色(白),不悶、不咬手,也不會感覺緊繃
特別的是,擦上這瓶出油量會減少,到中午只要用半張
吸油面紙就夠了
曾經使用過:近江紅罐--有點乾,會咬手
近江藍色小熊--同紅罐,而且會薰眼,不喜歡
近江粉紅美肌--有亮粉,毛孔看起來明顯
蜜妮潤色--爆粉刺
曼秀雷敦spf50+++潤色--爆痘+悶
曼秀雷敦保水力spf50--暗沈極快+出油大增
妮維雅新款spf50--白臉面具鬼+不蘇胡悶感
media飾底乳--乾.難推.修飾功能普普
missha飾底乳--乾.上全臉的話臉色會很奇怪

○粉底液(霜)-此部份建議投資買專櫃的

粉底液:露華濃不脫色粉底液 (buff + sand beige調色)
非常持妝!連流汗、出油都不會掉!
可稱為底妝界的油漆角色!!!!!!

薄薄一層效果就很不錯,難得的是還能保持肌膚的光澤感
雖然遮不住明顯一點的曬斑,但整體修飾表現很好

缺點是很難倒、味道怪怪的
但目前開架中適合油肌的,此瓶No.1
曾使用過:kate粉底液--厚粉,面具鬼
media小圓罐--想讓粉刺冒出頭? 不用敷臉啦~~
擦這罐包你拔個痛快
maybelline清透嫩粉底--完全沒粉底的感覺
比較像是涼涼的膚色防曬乳
而且擦完會爆油!
maybelline幕斯粉底--乾,毛孔明顯,易脫妝


○粉餅-開架粉餅表現普遍中上,但個人認為可投資去買專櫃的...

ZA美白粉餅:妝感略重,但修飾、持妝程度算不錯了
長時間使用,臉上痘痘和粉刺也沒有明顯冒頭
更棒的是,不會暗沈!!這對油肌來說,是福音啊!!

曾使用過:露華濃白盒/粉紅盒--妝效不錯但一小時就暗沈、脫妝
L'oreal吻膚--對我來說沒有粉餅的感覺,因為對於毛
孔、膚色沒有修飾感,而且一下子就掉
光光
kate粉餅--妝感略重,修飾得也不錯,但對我來說會暗沈
而且粉刺有稍微冒多的感覺


○蜜粉-
丸竹+金珠粉:我自己的調配比例是5:1~6:1,若金珠粉比例太多,皮膚反
而更容易出油,這個組合是夏天使用,控油效果很好。

冬天的話,會看皮膚狀況,如果已經有點小脫皮,就不
會上蜜粉,而且冬天其實不太需要蜜粉定妝。

曾使用過:倩碧、面具蜜粉、凡爾賽、舞妓、the face shop、
有的是易暗沈,有的是持妝度不好,或是亮片讓毛孔
變明顯,所以不推薦



○眼影-偶爾會用Artdeco打底膏,但平常常是刷個蜜粉就上眼影了

integrate黑瞳眼影盒:這...我可以不用詳細寫嗎XD
版上生火文一大堆耶~~~~~~~
而且這是我開架眼影,唯一一款全色系買齊的!!
優點:顏色實用,可濃可淡,不積線,持久度佳
從早上到晚上,就算臉已經油到反光,眼
不積線,顏色一樣漂亮,是安怎!!!!
誰能告訴我這塊眼影是怎麼一回事!!!!

缺點:顏色鬼打牆,亮片太大顆

曾使用過:族繁不及備載


○眼線-我是油眼皮+內雙,好的眼線產品不好找吶....

眼線筆:從缺,還沒遇過不暈的開架眼線筆;專櫃倒是有...
眼線液:從缺,開架沒有我滿意的眼線液..;專櫃倒是有...
眼線膏:mugu眼線膏(一代),持久度不錯,從早到晚只有一點點
暈到下眼皮,乾的速度快,便宜好用
maybelline眼線膏,顏色相當飽和,但暈的速度比mugu快
不過還是頗推薦

曾使用過:很多,但都會暈@.@

○眉、睫毛(睫毛膏、眉筆、染眉膏)-

睫毛膏:fasio新的那款睫毛棒,無論是捲翹、增長、濃密,表現
得都不錯,雖然效果沒有凡爾賽那麼驚艷,但這支是開架
中唯一不會讓我眼睛癢的睫毛膏!
喜歡效果明顯、不易過敏的請用凡爾賽

眉筆:shiseido六角眉筆--雖然nerve的也不錯,但對我來說筆芯
太硬了,畫出來的線條比較死(我手殘咩~"~),shiseido這
支眉筆軟硬度適中,持久度好,網拍很便宜

眉粉:media雙色眉粉--正棕色,不偏紅,可以畫出自然陰影
也可以當眼影使用,自然的深遂感很棒

曾使用過睫毛膏:凡爾賽、L'oreal、ff、za、fiberwig,眼睛會癢
眉粉:ff.kate,不符眉色,有點不自然


○腮紅(腮紅、修容)-我的臉易泛紅,對腮紅的要求是顯色且效果自然

lavchuca單色腮紅:顯色、自然、便宜!不致粉刺~
美中不足是無刷子,出門要多帶一支腮紅刷
integrate PK210:理由同上,是自然的粉嫩氣色
雖然有亮粉但不會讓毛孔明顯

曾使用過腮紅:maybelline幕斯腮紅,在我臉上只看得見亮片
canmake腮紅--會長粉刺
妙巴黎--剛好買到亮粉明顯的,讓毛孔明顯
所以私心不推薦,但顯色度不賴


○唇彩(唇蜜、脣膏、唇線筆)-天啊我有50幾支,改天再寫比較文

唇膏:水潤感--maybelline膠原蛋白唇膏
保溼度好,遮蓋力佳,不積白線
擦上就有剛剛好的水潤感
就算不疊唇蜜,嘴唇也有嘟翹感

自然感--integrate絕色水潤保溼唇膏
保溼度我覺得普普,但妝效自然,遮蓋力也好

唇蜜:很想大推已停產的ff,但買不到了又能怎麼辦(泣)
推薦revlon和integrate的旋轉唇蜜

○卸妝-因為是油肌,我偏好卸妝凝露/膠

za卸妝蜜:清爽,要充分洗淨才不會長粉刺
如果是露華濃不脫色那類的油漆級魔王粉底
要按摩久一點才能完全卸除
美中不足是按摩時容易乾掉,用量頗兇

蜜妮卸妝乳:卸防曬和淡妝很OK,但濃妝會有難卸的感覺,
我使用這瓶臉會小刺痛,但還算可接受範圍

露得清卸妝棉:布質柔細,卸淡妝/防曬還不錯
但若上全妝不建議使用

眼唇卸妝:我偏好maybelline的兩層式卸妝液耶!
至於大家常推的L'oreal反而不那麼喜歡
(我用L'oreal眼睛會痛+掉睫毛)

maybelline卸妝效果很好,小小一罐帶出門方便

曾使用過:露得清卸妝乳--皮膚會非常刺痛,卸妝完感覺皮膚變粗
超微米洗卸兩用--卸妝力不佳,且有爆痘嫌疑
蜜妮卸妝棉--卸妝力不佳,布質粗糙刺激大


○遮瑕-我不太會去遮臉部瑕疵,偶爾遮一下黑眼圈

za遮瑕膏:建議用輕拍的方式上妝,不然還蠻容易卡粉
但這是目前開架產品中表現最好的遮瑕

曾使用過:shiseido遮瑕蜜(網拍)--不太服貼,我會浮粉
歐達兒--色號太橘,有點厚重

-----------------------------------------------------------------------------

化妝是一件讓自己開心的事
倒是不必拘泥於品牌是否高貴
能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產品才重要

其實用過很多產品後,會建議資金有限者,可先投資在專櫃底妝,
因大部份專櫃底妝的表現,的確優於開架許多

至於汰換率高/流行性高的眼影、唇彩等,選擇適合的開架產品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et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